君临

杂食党,磕学家

【三炎】与君同003

*ooc;文笔差;有私设 

*没存稿,随缘更

*唐三×萧炎,不逆

*此文将与@何需花烬繁 联合创作


上篇002 


  萧炎离开大厅,一时有些无措,便按照平时的习惯,攀上了萧家的后山。


  萧炎坐在山壁上,心中悲愤不已。


  就算嘴上不认输又怎样,凭自己现在这副样子,如何斗得过那个什么天才少宗主?


  “实力……”萧炎喃喃自语,“如果我有实力的话……”


  思及至此,萧炎狠狠地砸了一下旁边的石头,“无论如何,我必不能再受此辱!”


  “还算有志气。”


  “谁?”萧炎立刻翻身站起,警惕地扫视着周围,不放过任何可疑之处。


  “别找了,在你手上呢。”


  萧炎眼瞳一缩,将视线移到右手上……的黑色古朴戒指。


  “是你在说话?”萧炎努力压下心头的惊惧,装作若无其事地问道。


  “没被吓到?小子定力不错。”戒指之中响起戏谑的笑声。


  “敢问阁下是何人,为何出现在我的戒指中?”


  “我是谁,时机到了自会告诉你。


  你只需要知道我不会害你就是了。”


  萧炎怎么可能放心,相反,他立刻想到这三年以来无故消失的斗气。“敢问这位……前辈,您可知,小子的斗气是怎么回事吗?”


  “啊,说起这个,还要谢谢你了。如果没有你这三年的供奉,我还得继续沉睡呢。”


  话说到这个份上,萧炎还有什么不明白的。戒指是母亲的遗物,萧炎这些年来一直戴着,从不敢忘,哪曾想就是这戒指,让他变成一个令人耻笑的废物。


  饶是他家教良好,也忍不住爆出粗口。


  “他妈的,滚吧!”


  压抑的情绪翻涌上来,萧炎哪还顾得上什么母亲的遗物。他摘下戒指,将其奋力扔向悬崖。


  当然,戒指一脱手,他就后悔了,但戒指已经没了踪影,萧炎的脸色也白了几分。


  然而……


  萧炎一转头,就看见刚刚消失的戒指,正悬浮在他面前。更让萧炎震惊的是,戒指的上空处还飘着一道透明的人影,白衣白发,颇有几分仙风道骨的感觉。


  “年轻人就是沉不住气,不过是三年的斗之气,”那人笑眯眯的看着萧炎,开口道。


  萧炎闻言,顿时火冒三丈,就连声音都带了几分哽咽:“落到这般境地,随便哪个人都可以折辱我,还不都是拜你所赐?”


  “可如果没有这三年,你又怎么会有今日这般坚定的心智,”那人淡淡道,“也不过是小城的寻常天才罢了。”


  萧炎眉头一皱,但没再说什么。倒不是说他认同了这个怪人的逻辑,只不过他已经习惯了隐忍、压抑。


  轻轻舒展了一下手腕,萧炎长长的吐了一口气,仰头道:“前辈既然在戒指之中,想必也知道小子身上发生的事。我如今身负三年之约,斗之气自然是不能再“供奉”给前辈,还请您另找他人吧。”


  “别人可没有你这般强横的灵魂感知力,”那人笑了笑:“我如今选择现身,以后在未得到你的许可之前,自然不会再吸收你的斗之气。”


  萧炎面上不动声色,心中却悄悄翻了几个白眼。要不是对方仪表堂堂,他肯定要骂他几句。“我孑然一身,如今也不会让你吸收我的斗气,前辈图我什么呢?”


  “我问你,想变强吗?”


  想,做梦都想!萧炎一边唾弃自己这么容易被人牵动情绪,一边忍不住看向对方。不过就算如此,萧炎也没忘了对方做的“好事” 

 

  “前辈有办法?”萧炎定了定心神,“天下熙熙,皆为利来;天下攘攘,皆为利往。我也是因为前辈才落到这般境地。既然前辈需要小子继续供奉您,那总该拿出点诚意来吧。” 

 

  “还真是不好骗……”那人无奈地摇摇头,“也罢,你可知道炼药师吗?”



本文药老采用漫画里的形象。

评论(3)

热度(2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