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临

杂食党,磕学家

【新快】你竟然是这样的……

*ooc,文笔差


  工藤新一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犯罪嫌疑人。


  “对不起,我不想说,”少女不安地攥着衣角,“没有我的不在场证明,工藤君也能找到真凶吧。”


  “可……就算是我,也不能立刻找到凶手啊,”工藤新一烦躁地揉了揉头发,“在揭晓真相之前,藤宫小姐难道想一直被当做嫌疑人吗?”


  “我……”


  藤宫优子明显动摇了。这很正常,毕竟这位知名的天才画师,还只是个年仅十六岁的少女。


  “我当时……在房间里画画……”


  “画画?”工藤新一立刻提出疑问,“昨晚别墅的电路被破坏,你是如何在没有灯光的条件下作画的呢?”


  “我是用笔记本电脑画的,”藤宫优子深吸一口气,“我从下午五点到晚上十点,都是在画画。”


  “藤宫小姐,”高木警官翻开记事本,“根据井田先生的证词,他晚上六点左右曾路过你的房间,听见房间内有说话的声音。”


  “然而,很多人都表示,藤宫小姐作画时是很安静的,”工藤新一说道,“而且,从没听说过你有用电脑绘画的习惯。”


  “那是因为……我,我……”


  “编不下去了吧,”毛利小五郎哈哈大笑,“承认吧,你就是凶手!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虽然藤宫优子的说辞听上去漏洞百出,但工藤新一并不认为她是凶手。


  “不是的不是的!”藤宫优子慌张地摆手,“我能解释的。”


  “嗯?”毛利小五郎挑了挑眉,满脸的不信任。


  “其实……我,我一直都有用电脑绘画的,然后……有时还会开直播……”


  “直……播?”工藤新一诧异的看着眼前的少女。


  “就是在推特上直播画画,不露脸的,”藤宫优子绞着衣角,“但是会和大家互动。”


  高木警官恍然大悟地点点头说:“所以说,藤宫小姐那时候在直播绘画啊。”


  “是的。”


  “那你的账号是?”工藤新一拿出了手机,点开了推特,俨然一副要搜索的架势。


  “我……我的账号……”藤宫优子犹豫了一会儿,最终在警察们严肃地目光下交出了自己的手机。


  然后……一片沉默。


  这位被誉为“日本画坛新星”的天才画师,她的推特昵称是——怪盗是侦探身下受。


  和这个昵称一样“别具一格”的是她昨晚直播的产物,一张令人遐想的图片——某白西装怪盗和某蓝西装侦探,在阳台。前者衣衫半褪,后者衣冠楚楚。


  评论区一片的“嘶哈嘶哈”、“射射太太我已经谢了”、“这是我能看的吗?”已经充分表现出了此图的精妙。应当说,藤宫优子,不愧是“人体绘画第一人”——村上大师的弟子。


  “啪嗒”,原来是工藤新一的手机掉了。


  手机掉到了藤宫优子的脚边,于是藤宫优子很自然地蹲下去捡手机。


  “啊,”藤宫优子轻呼一声,“工,工藤君,你……”


  眼尖的高木警官看见了工藤新一的推特昵称,或许是因为太过震惊,他竟然将之念了出来。


  “表白不成……不改名?!”


  许多双眼睛瞬间盯上了工藤新一。毕竟……这个名字,刚刚在某评论区见过。记忆力好的警官甚至能回想起那条评论的具体内容——“谢谢太太,又有做梦素材了!”


  工藤新一僵住了。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,自己昨天看完某直播后,忘记把小号切回大号了。


  又是一片沉默。


  “哈哈,”目暮警官拍了拍工藤新一的背,“工藤老弟还是年轻人嘛。”


  工藤新一不知道说什么好,于是也跟着尴尬地笑了几声。


  “工藤君,”藤宫优子把手机递上去,“还给你……”


  “谢谢……”工藤新一感觉更尴尬了。


  “既然你看了直播,那就证明藤宫小姐说的是真的。”毛利小五郎捏着下巴,“所以基本上可以排除藤宫小姐的嫌疑了。”


  “啊,是这样没错。”工藤新一勉强压下心中的异样。


  “既然不是优子,那凶手一定就是基德吧。”


  突然插入地声音将话题带向了奇怪的方向。


  工藤新一微微眯了眯眼睛,问道:“井田先生,你是什么意思?”


  井田英士环起手臂,不耐烦地说:“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?昨天是基德破坏了电路,来这里偷宝石,结果被邦彦发现,所以基德就杀了他。”


  “井田先生,这些不过是你的主观臆断,”工藤新一严肃地说,“更何况,基德的预告时间是今天晚上。”


  “一个小偷的话你们也信吗?”井田英士明显急了,“不然老师的宝石怎么会丢?破坏电路、偷东西、杀人什么的,不都是他的拿手好戏吗?”


  “井田先生,我需要更正一点,怪盗基德从不杀人,”高木警官盯着他的眼睛,“没有证据的话,我可以认为你是在诽谤他人。”


  井田英士闻言,明显有些害怕,但他还是梗着脖子说道:“那你说,做出这些事的除了基德还有谁?”


  “还有……真凶啊。”工藤新一把手插进了裤兜,看起来很是自信。


  “凶手的目的是宝石,但他没想到,基德也盯上了这块宝石。所以,凶手只能抢在基德之前,也就是预告时间的前一天动手。”


  “这也太可笑了,”井田英士不屑地说道,“基德的预告函是周三晚上发的,昨天是周六。警方的准备工作周四就开始了,如果凶手要动手,应该选在没有警察的周三晚上才对。”


  “诚如井田先生所说,周六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时机。”工藤新一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,然后转过头继续说,“但凶手还是这样选了,为什么呢?因为凶手是周四才知道这件事的。错过了最佳时机周三,对凶手最有利的时间只剩下周六。因为到了周六,村上大师的三位弟子——井田先生你,死者北原先生,还有藤宫小姐,才会齐聚在这里。这就方便了凶手寻找替罪羊。”


  “凶手先是断掉了别墅的电,然后趁乱偷走了宝石。毕竟昨晚不是预告时间,警方不可能休息时间也在此叨扰,所以只要解决监控问题,再加上对别墅和村上大师的了解,就可以带走宝石。但是很不幸,凶手的行为被北原先生撞破,所以凶手就杀掉了北原先生。”


  讲到这里,工藤新一直视井田英士,一字一句地问道:“你说对吗?井田先生。”


  “你什么意思?”井田英士的脸涨得通红,“你是说,是我偷走了老师的宝石,还杀掉了邦彦吗?”


  “难道不是吗?”高木警官突然插话道,“你之前一直暗示我们藤宫小姐有问题,后来又拼命引导我们凶手是怪盗基德……对了,井田先生能解释一下你的欠款问题吗?”


  “更何况,你的不在场证明是假的。”工藤新一抬起手臂,指向井田英士,“真相只有一个,凶手就是你,井田英士!”


  “你,你胡说!你根本没有证据!”


  在场的警察一看他这副虚张声势地样子,哪里还能不明白。佐藤警官当即站出来,说道:“证据马上就有。”


  ……


  果不其然,确定了真凶的身份以及作案手法,剩下的事情自然迎刃而解。


  只不过……


  “请等一下!”工藤新一拦住高木警官。


  “是工藤君啊,”高木警官和善地笑着,“有什么事吗?“


  “虽然这样讲比较失礼,但是……高木警官的洞察力没有这么强。你是基德吧。”


  似乎是为了验证工藤新一的猜想,远处传来一声惊呼——“高木警官!”,紧接着是中森警官的怒吼。


  “啊,被发现了。“


  “高木警官”一扯衣服,就变成了那个不可一世的怪盗基德。紧接着烟雾弹炸开,怪盗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
  而工藤新一,只是愣在原地,静静回味着基德留在他耳边的温热气息——爱好奇特的侦探先生,好梦。


  等一下!工藤新一猛然想到了什么。


  “高木警官”今天用的手机壳,不是之前藤宫优子卖过的周边吗?!

评论(21)

热度(932)
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